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唐家小学:凝心聚力促“双减”。多彩篝火助成长
2021-12-29 14:51:00
唐家小学
  船山区唐家小学积极响应国家“双减”政策,深入了解留守儿童需求,为了给留守学生营造学习、生活和身心健康发展的良好氛围,让他们感受到学校的关爱,12月28日,唐家小学一年一度的篝火晚会如期召开。活动旨在展现和谐的校园新气象,激励学生们自强不息,做生活的强者,享受生活的幸福和快乐。
  课后服务展示篇
  为丰富校园生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培养学生个性特长,28日下午,学校各个课后服务兴趣班将这学期的成果一一展示。
  在静态作品展览区,有龙飞凤舞的书法作品,有创意十足的科技小制作,有栩栩如生的刻纸作品,还有承载传统文化的精美十字绣…… 

  学生们的想象力在绘画班的作品中完美展现;折纸作品中一张张四四方方的彩纸上都留下了学生们的匠心;简笔画、线描画、粘贴画的作品简约而直观,形象而生动。唐家小学的特色课程——手工景泰蓝,学生们作品惟妙惟肖、活灵活现。
  本学期课后服务实施以来,学生兴趣浓厚,开拓了视野,健全学生心智和人格,精神面貌焕然一新。经过探索与实践,该校课后服务工作初见成效。老师们、同学们在活动中收获了成功的喜悦,携手工作,共同成长,共同进步。
  乐享活动“煮饺”篇
  “在做中学、在学中做”,以思促行,以劳树德,助力“双减”,在晚会开始前,学生们聚在一起开展“包饺子”的实践活动。
  “小厨神”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左手拿皮,右手放馅,不一会儿,饱满的饺子就完成了。有敦实厚重的,别致精巧的,还有四不像的。
  新鲜、有趣、快乐的氛围中,学生们既发挥了创造力,又缓解了紧张的学习状态。师生们一起包饺子,让这寒冷的冬天增添了丝丝暖意,留守学生们在热情洋溢的氛围中也感受到了家一般的温暖。
  热腾腾的蒸饺出锅了,吃着自己包的饺子,学生们感受到了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乐趣。
  晚会开幕仪式篇
  在全场热情的掌声中,肖校长为本次篝火晚会致辞。他对全校留守儿童给予美好的祝福与希望,同时指出:作为留守儿童,要勇敢去接受,并从中学会适应,学会改变,学着以自己的力量振奋自己的精神,增强自己的斗志,活出一个感恩、自豪、快乐的幸福人生。
  夜幕降临,篝火点燃。值得一提的是,唐家小学积极贯彻环保精神,本次活动的“篝火”是学生们与老师一起制作的环保篝火。明艳的“篝火”熊熊燃起,学生们热情欢呼,本次晚会正式开始。
  晚会节目活动篇
  舞蹈《福气要来到》送来满满的祝福,五年级的学生们用他们的活力带来歌舞节目《少年》,《韭菜花儿开》由可爱活泼的三年级小朋友欢乐演绎,接着川剧《变脸》的表演更是将全场气氛点燃,学生们大开眼界,鼓掌声、欢呼声连绵不绝!
  接着,各中队各种节目轮番登场,异彩纷呈,魅力四射。
  六年级组的《青花瓷》带你缓缓走入烟雨江南;口风琴组的学生们也大显身手,献上节目《蜜雪遇见萤火虫》;四年级组合唱表演清脆动听的《布谷鸟》;体育舞蹈的《绳彩飞扬》展现了参演学生们灵动的模样;合唱组的《金色童年》唱出了童年的欢乐与美好;《把爱寄回家》表现了爱的温暖。
  不知不觉中,晚会活动已近尾声。老师们与学生们牵起手来,在篝火旁跳起锅庄舞来。弥漫的夜色、热闹的人群、灯光四射的舞台,再加上火红的篝火,组成了一幅和谐的画面。
  精彩纷呈的节目演出,趣味十足的互动游戏,晚会中的欢声笑语,留守学生与老师们其乐融融……通过这次晚会,学生们不仅感受到了快乐,还收获了童年美好的记忆,在学生们恋恋不舍中,晚会缓缓落下帷幕。
(王丰怡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