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裕丰街小学开展学生优秀作业评选暨“双减”工作之作业督查活动
2021-12-30 20:27:00
裕丰街小学
  为切实让小学生养成认真做好每一件学习的事情,并减轻学生课业负担,落实学校作业总量审核监管和作业质量定期评价制度,也为学生搭建展示自我、相互观摩学习的平台,裕丰街小学开展了“2021年下期学生优秀作业评选暨“双减”工作之作业督查活动”。
  本次活动分班级初评,校级评选、观摩展示三个环节进行。
  班级初评环节,班级各学科老师将必检项目的作业在班级内进行初选,从中评选出三个学生的作业代表班级参与校级评选。校级评选中,学校评委给各班级推选出的优秀作业打分,再评选出50%为校级“优秀作业”进行表彰。最后,学校将受表彰的作业进行展示,组织学生有序观摩。
  优秀作业展示了同学们一丝不苟的学习态度,兢兢业业的学习精神,再现同学们伏案书写的认真情形。这些优秀作业的背后是教师们对作业的精心布置和有效实施,凝结了教师们的智慧与汗水。那一道道的红色记号、个性化的评语是对学生个性化的激励,也是促进学生健康成长的助推剂,老师们真正落实“双减”的同时,把作业变成了艺术。
  据校方介绍,本次展示活动严格按照国家“双减”精神,更新教学观念,给同学们提供了向他人展示、学习的机会,让学生在参观过程中,感悟良好习惯的重要,激发自我进步的决心。同时,此次活动有效促进了教师对作业布置的反思,助力提升教学质量,为进一步践行“双减”背景下作业的优化设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