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中学外国语实验学校举行教职工团建活动
2021-12-31 16:42:00
中国教育在线四川站
  为丰富在校教职工课余生活,加强教师团队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向心力,提高团队成员间的协作能力和沟通能力,12月30日下午,遂宁中学外国语实验学校(简称:遂中实验校)举行“迎新年——‘团’结一心、共‘建’美好”教职工团建活动。
  遂中实验校高度重视此次活动,成立教职工团建活动领导小组,精心策划准备、组织统筹,以保证活动顺利开展。此次团建活动设有“战鼓声声辞旧岁”、“虎虎生威迎新年”两个大项目。其中,“虎虎生威迎新年”分为“穿越火线”、“移花接木”、“时空之门”、“联邦快递”、“我们是最棒的团队”五个小项目。全体教职工共分为7组,分别根据各组单项名次计分和团队总分评奖。
  “团队精神的核心是合作、共享和传承。”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徐如坤在致辞中表示,共建美好未来,要有健康的身体、阳光的心态以及合作共享传承的团队精神。团建活动,为教职工提供了一个平台,得以收获一颗阳光的心,收获一个圆满的2021。徐校长希望全体教职工能贯彻学校“四大高效”之活动高效的理念,让每一次活动都具有意义,都能放飞心灵,将这份精彩铭记脑海,让人生意义得到更大彰显。
  “战鼓声声辞旧岁”环节中,“咚”的一声,在二十位团队成员同时发力之下,球自鼓面弹跳而起,清脆的击打声有节奏地响起。他们全神贯注、配合默契,依靠紧密合作和共同努力,让球一直跳跃在鼓面上。
游戏:穿越火线
游戏:移花接木
游戏:时空之门
游戏:联邦快递
游戏:我们是最棒的团队
  “虎虎生威迎新年”环节中,二十位团队成员们分工合作,群策其力,充分调动发挥自身的智慧和能量,促进团队间的相互配合与协作。他们围成一圈,手搭手、肩并肩,相互加油打气。大家全神贯注,全身心聚焦于此。他们通过行动,让“我们是最棒的团队”不是一句口号,而是自信的来源,是一往无前的基础,也是冲锋挑战、拼搏奋进的底气。
  新颖有趣的活动形式激发了教职工们的热情和激情。游戏过程中,欢声笑语未曾停歇,相互激励、加油打气的声音未曾低落,笑容也未曾从脸上褪下。教职工们在游戏中,尽情享受游戏带来的快乐,以及“家人”相伴的幸福。
  此次团建活动,让平日忙于教学工作的教师们能够在一个全新的环境和氛围中重新认识彼此,加深相互理解,挖掘和发现每个人的闪光点,为共建快乐和谐校园添砖加瓦,为全体教职工迎接新年共创美好未来凝聚力量。
  参与团建的教职工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缓解了他们的工作压力,释放了团队动力,充分感受到了学校对教职工的关注、关心、关爱和关怀,提高了幸福感、获得感和满足感,增强了他们对学校的归属感、凝聚力和向心力。也在活动过程中,加深了团队成员的相互了解,改善了内部沟通与交流,提升团队成员之间沟通意识和方法;在合作中,学会了换位思考、取长补短、通力合作,进一步增强了团队的凝聚力、向心力以及认同感和信任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