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市河东实验小学开展美育学科素养综合评价活动之音乐学科
2021-12-31 19:28:00
河东实验小学
  近日,遂宁市河东实验小学在“双减”背景下,迎来了“艺”路同行——美育学科素养综合评价活动。此次活动的设计主要遵循学生身心发展与音乐学习规律,采用丰富多样的测评内容,新颖别致的创意环节,乐趣无穷的星级评价和奖券兑换形式等让活动创新无限,惊喜不断。候场处整齐的队伍、测评处余音绕梁的乐曲、兑奖处学生们的惊喜欢呼,处处彰显了老师们的独具匠心。
  一、二年级音乐学科的活动现场开展了多种趣味游戏:
  1.“大巨人与小矮人”——将听到的音乐强弱用身体动作表现出来。
  2.“趣爬山”——将听到的两个音,按照高低顺序摆放在对应的山峰位置。
  3.“唱名跳跳跳”——根据老师的范唱,依次在对应的简谱地标中跳一跳。
  4.“乐听小达人”——将听到的小乐器按顺序摆放出来。
  5.“我爱记歌词”——将词语组成完整的句子并演唱出来。
  在这快乐的游戏之中,加上悠扬、悦耳的琴声与动听的歌声,让单调静谧的冬天有了明快的颜色,三至六年级的学生们也在用自己喜欢的方式来表达着对音乐的理解。
  此次音乐学科素养测评活动,为学生营造了一个轻松愉悦、创新有趣、不断探索的艺术氛围,也为学生的成长搭建了一个锻炼自己、展示自我的平台,进一步激发了学生学习音乐的热情,也对音乐的教学发展起到了有力的促进作用。
(文:尹晓庆,图:邓涵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