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二中开展全校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
2022-01-04 16:03:00
遂宁二中
  为进一步加强消防知识和火势初期的自救。在学校党委行政的统一部署下,遂宁二中保卫科于2021年12月31日协调船山消防救援大队对全校工作人员进行了一次全方位的培训,并组织全体人员进行了消防演练。本次活动分四个部分。
  船山消防救援大队龙力教官讲解消防安全知识。他分别从如何检查消除火灾隐患,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组织疏散逃生,怎样宣传教育培训四个方面阐释了消防安全“四个能力”的内容。
示范如何使用干粉灭火器
食堂员工、宿舍管理人员、安保人员、教师、学生分别参加演练
龙力教官指导学校安保人如何使用消防栓    
  据介绍,2021年,遂宁二中的安全保卫工作、稳定工作、住校生管理工作、自行车(机动车)管理工作、校门口及周边、校内社会治安秩序、校园内及周边巡逻工作、大型活动的安保工作、每月的安全教育专题工作等都取得了显著成绩,充分保证了全校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其中,全年完成了10次安全大检查;协调介福路派出所完成了4次管制刀具收缴;协调船山消防救援队组织了2次消防演练及2次消防知识培训;20次应急疏散演练;协调学校体卫艺术处完成了2次疫情防控流程培训及演练;制止社会青年骚扰学生20余起;调解学生大小纠纷20余起;纠正学生违纪行为30余起;同时还协助公安机关查处案件1起;同时完成了道路交通安全、治安安全、校内活动安全、消防安全、防溺水、防雷击安全、卫生防病、饮食、家居、“清明”假、“五一”假、暑假等安全;森林防火;政府防火令等教育宣传。
  校方表示,将持续做好今冬明春相关安全工作,确保全体师生平安过春节,确保学校下期正常开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23336416 2021-12-23 1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