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二中滨江校区:落实“双减”,科创助力
2022-01-04 16:08:00
遂宁二中滨江校区
  在“双减“背景下,为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增强学生科学兴趣,提高学生学习能力,激发学生创新思维,遂宁二中滨江校区未来学院于2021年12月20-29日举行了走进steam课程科创活动周系列活动。
  12月20日,学校理科综合组组长、未来学院副院长邓三妹老师在全校德育活动课上向全校学生推介了steam课程,系统介绍了steam课程的理念、发展趋势及学校科创教室设备配置、功能、使用方法,重点介绍了3D打印、激光切割和各种机床,并对学校初一年级学生机器人作品进行了视频动态展示,倡议全体同学关注科学、走近科学,勤于思考、敢于动手,不断提高自身实践能力。
  12月24日,学校未来学院院长、教务处李攀华主任,未来学院副院长曾磊老师牵头,进行了为期一天的科创展示活动,活动通过展板、学生3D打印作品展示及各种steam课程使用的机床、电子元器件、机器人、无人机、各种人工智能模块的静态与动态展示,激发学生兴趣,增强学生科学素养。
  12月27日,学校未来学院副院长曾磊老师指导初一学生全文俊,任俊宇,陈龙庆、萧钰彤参加2021年度遂宁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12月29日,初一学生全文俊,陈龙庆参加2021年度四川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
  学校未来学院牵头的“走进steam课程”系列活动,提升了学生的科学素质,校园里尊重科学、崇尚科学、相信科学、投身科学的良好氛围愈发浓厚。
  据介绍,遂宁二中滨江校区于2019年建成科创教室,占地100余平方米,拥有3D打印机3台、激光切割机一台,各种机床6台,有土壤温度检测模块、雨滴检测处理模块等各种智能化模块30余个以及串口蓝牙4.0、数码管、舵机、水泵、扬声器、摇杆等设备,是学生学习STEAM课程的理想场所。
(图: 夏姝玲、曾磊,文: 邓三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