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召开述责述廉会议
2022-01-04 16:29:00
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
  12月30日,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召开局班子成员向党组书记述“一岗双责”暨内设机构和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向纪检监察组述责述廉会议。遂宁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陈绍坤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局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履行“一岗双责”、中心工作和履职尽责情况、个人有关事项等方面作详细汇报,班子成员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查摆履职中存在的问题,实事求是地分析了自身存在的不足,并就下一步工作制定了具体可行的整改措施;内设机构和局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向纪检监察组述责述廉,并现场接受参会人员询问质询;参会人员对述责述廉对象进行民主测评。
  会议要求,要坚定“全面从严治党”一个目标,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抓好“政治建设、作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三项工作,持续巩固教体系统风清气正的良好局面,保障教育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提出,班子成员要坚决落实“一岗双责”,组织开展分管范围内的廉政风险排查和防控工作,加强教育和管理,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各项事务落地见效。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要以“排整提”专项行动为契机,持之以恒抓好、抓紧、抓实党风廉政建设,持续正风肃纪,推动机关、系统作风大转变、工作大提升。要时刻走在前、处处做表率,带动作风纪律建设向教育一线延伸、向教育实践拓展,打造一支政治上靠得住、专业上叫得响、作风上过得硬的高素质教育队伍。为全市筑“三城”兴“三都”,加速升腾“成渝之星”贡献教体力量。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认真对照全面从严治党和作风建设新要求,自觉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不折不扣地落实到工作的方方面面,切实做到业务与党建深度融合,互为促进、同频共振。要坚持问题导向,勇于自我革命,增强斗争精神,努力担当作为,坚决把问题整改到位,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要确保主体责任落实到位,加强内控体系建设,规范权力运行,聚焦作风顽疾,实施集中整治,抓实落细全面从严治党重点任务,有力推动全市教体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发展,为遂宁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证。
  遂宁市教育体育局班子成员;驻遂宁市教体局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遂宁市教体局机关、局属事业单位全体在编干部职工;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政协指派的特邀监督员;管理服务对象代表等参加会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