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洋渡实验学校开展一年级学生“期末闯关乐考”活动
2022-01-06 19:43:00
洋渡实验学校
  1月4日下午,遂宁市洋渡实验学校一年级的学生们进入洋洋大厅,开始了自己的第一次乐考活动。
  不同于以往的书面考试,本次乐考是基于一年级学生的身心发展特点和认知水平,设置闯关活动,让学生在趣味游戏的过程中体验学习的乐趣。
  本次乐考活动涵盖了语数两门学科。语文学科设置了火眼金睛、妙笔生花、声情并茂、能说会道、洞察秋毫五个关卡,学生们可以借助抽签、掷骰子、摘苹果、转转盘等方式进行闯关。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考察了学生们对音序、偏旁、字词、课文的掌握情况,锻炼了学生们的朗读能力和口语表达能力。
 
  数学学科设置了一帆风顺、东补西凑、应有尽有、“时”全“时”美、数学农场五个关卡,分别考察了学生们的计算能力、认识钟表和解决问题等方面的能力。闯关过程中,题目由学生自主选择,既能检测学生对知识的掌握情况,又能将知识点以游戏的形式串联起来,让学生们在乐中学、乐中思、乐中考,乐中共成长。
 
  考官们”都以和蔼可亲的态度,耐心地等待迎接每位“闯关”的学生,给了学生们极大的鼓励和信心。学生们每闯完一关,“乐考卡”上就会增添一枚印章。满满的印章,见证着学生们这一学期的成长与收获。
(李德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