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高级实验学校外国语学校开展“勤俭节约伴成长”主题活动
2022-01-06 19:47:00
遂宁高级实验学校
  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也是中小学基础道德教育的重要目标。为进一步增强学生节约资源意识,扎实推进节约型校园建设,树立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科学的消费理念,遂宁高级实验学校外国语学校结合该校实际情况,在12月开展了“勤俭节约伴成长”主题活动。
  活动一:“国旗下演讲”倡节约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12月6日,在学校升旗仪式上,学生代表骆子宸声情并茂地做了以《勤俭节约,从我做起!》为题的国旗下演讲。号召同学们“积极行动起来,从身边不经意的小事做起,节约一滴水、一度电、一张纸……让节约成为习惯,让节约成为我们的生活方式,让我们用实际行动为节约型家庭、节约型校园、建设节约型社会而努力”。
  活动二:“一木捐书”献爱心

  初2024级7班的陈峻熙代表初中部德育处、校团委发起了“一木捐书”的倡议。各班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在13日开展的“一木捐书”现场公益活动中,初中部36个教学班,共捐赠废旧书本4千余斤,捐赠现场热烈非凡,同学们情绪高涨,纷纷献出爱心,为需要的人送去冬日的温暖。
  活动三:“主题班会”促成长




  为了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提高年轻班主任的教育能力和管理水平,检验前半期师徒结对帮扶成果,展示班会质量和青年教师带班的能力,初中部德育处组织开展“勤俭节约伴成长”德育主题班会活动,以达到拓宽德育教育途径,丰富德育活动形式,强化班主任德育工作实效性、针对性。特在本月开展了“勤俭节约伴成长”为主题的班主任青蓝工程展示活动。初中部三个年级共10名年轻班主任参与了本次活动。通过这一活动让学生学到更多的环保知识,净化了学校风气,反对铺张浪费,培养了学生勤俭节约的好习惯,从而提升了学生的个人素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