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城北教育联盟开展冬季蔬菜采摘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2022-01-07 20:14:00
城北小学
  为树立学生们的劳动意识,培养爱劳动的好习惯,遂宁市城北教育联盟开展了一系列活动。2022年1月5日下午,城北小学校组织部分同学分别到联盟校唐家小学、南垭小学开展了劳动实践活动——采摘蔬菜,以体验劳动过程,感受丰收的喜悦。
  “小农场丰收啦”——在喜悦激动的欢呼声中,城北小学教育联盟劳动实践基地蔬菜采摘活动开始了。同学们来到小农场,采摘青菜、萝卜、莴苣、菜头。“加油加油”的呼喊声此起彼伏,菜园里一片快乐繁忙的景象。不一会儿功夫,菜园的边沿上堆满了各种各样的绿色蔬菜,看着满满的劳动成果,学生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
  通过此次采摘活动,学生们在富有自然情趣的实践活动中体验了劳动的辛苦以及收获的喜悦,感悟到劳动成果的来之不易,培养了互助精神和团队的协作精神。城北小学充分利用本土资源,挖掘劳动实践主题教育活动的价值,激发学生了解家乡、爱家乡的情感,让小小的种植园成了学生们快乐的第二课堂。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