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陈杰到遂宁一中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
2022-01-07 20:19:00
遂宁一中
  1月6日下午,遂宁一中组织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中共遂宁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党组成员陈杰作宣讲。遂宁一中师生、遂宁市机电校教职工代表共计180余人参加本次宣讲会。
宣讲会现场
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隆华主持宣讲会
  宣讲会上,陈杰以“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看人民教育千秋基业”为题,对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与前两个历史决议的关系、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的起草过程、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的框架结构和主要内容、“两个确立”的重要性等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热点问题进行了系统宣讲和阐释。
遂宁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陈杰作专题宣讲
 
  随后,陈杰书记并结合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十条重要历史经验,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对教育事业的艰辛探索和伟大实践。从深入把握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通过“两个决定”的重大部署等方面,全面阐述了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的重大意义,系统解读了省委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战略考量和重要举措。
  陈杰的宣讲主题鲜明、脉络清晰、精彩生动,既有理论高度又有现实思考,具有较强的理论性、指导性和针对性,是一堂让人深受教育、深受启发、深受鼓舞的宣讲活动,对全体参会师生深入学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和推动作用。
  风雨兼程百年路,不忘初心再出发。会后,与会师生纷纷表示,听了这次宣讲深受感召和鼓舞,之后将用实际行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学思践悟,笃行致远,奋力谱写遂宁一中发展新篇章。
(袁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