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市紫竹路小学校开展一二年级数学学科学业测评活动
2022-01-12 13:58:00
紫竹路小学校
  为了进一步落实“双减”,促进学生素养的稳步发展,加大对评价方式、评价内容、评价标准及评价工具的改革力度,力求发挥评价的教育功能和导向功能,遂宁市紫竹路小学校积极探索“双减”后非纸笔的评价模式。紫竹路小学全体数学老师结合教材重难点,为学生们精心设计了一场盛大的“思维盛宴”。
  2022年1月6日、7日下午,紫竹路小学一二年级的学生们迎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学科测评活动,以闯关游戏代替以往的纸笔考试,活动重视学生的生活经验和现有知识水平,提供生动有趣的具体情境,选取富有儿童情趣的学习素材和活动内容帮助学生理解数学知识,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感受数学与日常生活的密切联系。
  “尺子上的数学”中,学生们通过思考,借助尺子解决了一个个数学问题。
  “计数器上的数学”中,学生们熟练地拨着珠子,边拨边说着每个数位上珠子的含义。
  “钟面上的数学”中,学生们拨弄着两根指针,辨认指针在各种位置上分别表示的时间。
  欢声笑语回荡在校园中,学生们的激动、欣喜一览无余。
  校方认为,本次学科测评活动给学生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让具有不同特质的学生都有机会展现自己的能力。学生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体验了解决数学问题的快乐,激发了学习兴趣,提升了综合素养。数学组教师们表示:“兴趣是最好的老师,用趣味的活动手段让数学知识真正走进学生心间,让学生爱学、乐学,这就是‘双减’背景下我们的追求”。
(文:刘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