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陈绍坤带队督查遂宁市各学校岁末年初百日安全工作
2022-01-12 15:12:00
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
  1月10日,遂宁市委教育工委书记,遂宁市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绍坤带队督查遂宁中学外国语实验学校、遂宁东辰荣兴国际学校燃气安全、岁末年初百日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严君昌参加督查。
  检查组重点对学校贯彻落实省市岁末年初百日安全、燃气安全、安防“三年行动”、消防、森林草原防灭火、疫情防控、食品安全、校园周边环境治理、心理健康教育等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
  陈绍坤强调,各地各校要深刻汲取“1月7日武隆区燃气爆炸事故”教训,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理念,强化安全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认真落实省市燃气安全、岁末年初百日安全大会战等文件会议精神,细化工作措施,全面加强安全教育管理和隐患排查治理。
  陈绍坤要求,以“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为导向,做到“五个到位”。
  一是认识到位,要有安全工作永远在路上的思想,做到安全工作警钟长鸣,常抓不懈。
  二是措施到位,做到各项工作早安排、早行动、早落实,发现问题早治理,确保安全风险防控取得实效。
  三是责任到位,严格落实安全责任清单制管理,推进清单2.0提档升级,安全责任细化、工作任务量化,做到照单履职,失职追责。
  四是预案到位,突出预案可操作性,及时修订完善各类防灾减灾和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突出抓好事前防范和应急处置。
  五是推演到位,要结合本地实际,突出重点、热点问题和群体性事件防控,模拟情景构建,开展情景推演,提高应急能力。
  同时,陈绍坤要求各级学校务必认真落实假前安全教育和假中每日警示提醒,落实好应急值班,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工作,确保岁末年初全市教体系统平安稳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