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中学党委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党建工作述职会
2022-01-14 17:08:00
遂宁中学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加强党的领导和落实政治责任,1月13日,遂宁中学党委组织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党建工作述职会,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张东,党委委员,以及学校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张东书记主持会议。
  会上,9个党支部书记围绕各党支部基本情况、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党史学习教育、意识形态教育、防疫工作等方面作了述职发言。分析了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剖析了问题的根源,制定了整改方向与具体措施。
  述职后,张东书记对各党支部书记的述职发言做了逐一点评,肯定了各党支部在2021年的工作成绩,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并对下一步各党支部如何做好党建工作,如何将党建工作与业务相融合,如何建立党支部特色品牌,如何创新性开展工作提出了务实且具体的要求。张东书记强调,各党支部一定要扛好政治责任,强化意识形态,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以党建为引领,抓实工作,对标对表党的教育方针政策,转变观念,更新思想,找准发展方向;要创新工作,打造亮点,推动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要高度重视党员发展和培养工作,并认真抓好党风廉政建设。
  与此同时,张东书记宣读了新一届各党支部委员会委员的具体分工,要求各党支部要认真履行职责,加强对党员的教育、培养和管理,带领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勤奋工作,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随后,张东书记给各党支部颁发统一刻制的印章,要求各位党支部书记要妥善保管、规范使用印章,印章由专人管理,保证印章的权威性、严肃性,杜绝违法行为的发生,确保日常工作的正常开展。并组织大家学习了《四川省示范高中遴选管理办法》,以及《普通高中学校办学质量评价指南》相关文件精神。
  此次会议明确了各党支部今后的工作方向,各党支部表示将开拓创新,锐意进取,积极履行党支部的职能,充分调动和发挥全体党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推动党支部工作创新发展,进一步提升学校的教育教学水平。
  一直以来,遂宁中学党委都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将党建工作贯穿于师德师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教育教学管理等全过程,据校方介绍,接下来,遂宁中学党委将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认真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创新工作方法,不断开创学校内涵式发展新局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23336856 2022-01-04 1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