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市洋渡实验学校开展教师专业成长培训活动
2022-01-17 11:25:00
洋渡实验学校
  总结过往,布局来年。为学校发展脚步更加坚定地迈向2022,1月16日上午,遂宁市洋渡实验学校召开年级总结及教师经验交流会,组织全体老师共同反思与探讨双减政策下的教学新思路。会议伊始,各年级组长针对本学期教学工作的开展情况,取得的进步与不足进行了总结,并对下半学期工作如何开展进行了规划。
  一年级袁艳君组长围绕“双减下的挑战与机遇”,从“支持帮助”“坦诚协作”“成长进步”三个方面进行了汇报,细致入微的分享让老师们感受到洋渡人的温暖与团结。
  五六年级彭静组长详细汇报了年级组教学、德育方面的工作,体现了洋渡教师坚持在“在反思中总结,在总结中调整,在调整中进步”的工作原则。
  艺体组何丽娟组长总结了本学期艺体工作取得的成果,为今后的艺体教学工作指明了方向,践行“探索中成长 勤奋中收获”的工作理念。
  经验同分享,交流促提升。为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进一步提高教师的管理、教学技能,会议第二程,3位优秀教师分享自己在教学中积累的经验。
  吴莎老师以“千里之行,乐在其中”为主题,分享了“我是班级螺丝钉”“乐学币”“班级模拟小法庭”“讲微故事”等班级管理心得,为班主任工作提供新思路。
  何俊腾老师围绕“共同努力,绿色育人”,分享了自己双减后的思考,以幽默风趣的语言给老师们带来了更多的启迪与感悟。
  王学兰老师结合自己多年的教学经验和教学思考,分享了教学与生活的心得体验。展示了洋渡教师扎实的教风和敬业的精神,更展示了老师们勤于思考,乐于沉淀的良好习惯。
  杨容主任总结到,教育为本,德育为先,要做有道德的教师,立足教学,助推洋渡的进一步发展。
  最后,夏校长对三位优秀教师进行了表彰,肯定了他们的示范,引领作用。
 
(图:唐艳,文:杨鑫)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