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市蓬溪县下河小学原创舞蹈《柳莲柳》登上中央电视台节目
2022-01-17 20:44:00
下河小学
  2022年1月14日,遂宁市蓬溪县下河小学选送的原创舞蹈节目《柳莲柳》成功参与中央电视台《欢乐城市派·宝藏遂宁》节目现场录制。
  《欢乐城市派》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综艺频道一档以城市为中心、深耕当地传统文化的创新节目。节目通过外拍和演播室两种途径展现城市之美,本次节目包含8个特色表演项目和4个短片。下河小学校原创舞蹈《柳莲柳》就是8个特色表演项目之一。“斑竹竿,细又高。砍一节,做莲箫。莲箫短又短,两头钻眼眼。眼眼圆又圆,里头装小钱。小钱开方口,唱个柳莲柳。”《柳莲柳》以巴蜀文化为创作背景,赋予动感的节奏,巧妙地将遂宁文化与舞蹈艺术融于一体。
  “艺术滋养生命,尚雅塑造品格”,据了解,下河小学在落实“双减”教育工作的同时紧抓学校艺术教育工作,注重激发学生艺术兴趣,充分利用艺术课程、艺术兴趣班、校园艺术节等形式提升学生艺术水平。校方表示,学校未来将继续坚持艺术教育特色,引导学生发现美、欣赏美、追求美和创造美,无愧于“中华优秀文化艺术传承学校”这一称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