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市洋渡实验学校召开“温情回顾,筑梦新篇”名师工作室学期工作总结会议
2022-01-18 20:12:00
洋渡实验学校
  1月16日下午,杨容主任主持召开了洋渡实验学校以“温情回顾,筑梦新篇”为主题的名师工作室学期工作总结会议,洋渡实验学校三个名师工作室的成员分享回顾了本学期的工作。
  首先,邓亚芳老师从回首2021、展望2022这两个方面对“邓亚芳名师工作室”本期的工作做了一个汇报。邓亚芳老师在汇报中强调了工作室根据学生的学龄特点每月进行一到两次的阅读推荐,开展班级共读活动,在共读中通过提前布置阅读小任务的阅读引领、阅读中研究方法的指导、阅读后的阅读迁移等方法的大力推广下,希望通过向学生们“推荐一本好书”“展开一次活动”,以达到促使学生“养成一种好习惯”的目的。
  接着,段晓庆老师以趣味数学的研究背景为开端展示了“段晓庆名师工作室”本学期的工作总结。《洋洋趣味数学》校本阅读教材第二册的定稿、送教交流活动、趣味数学《探秘周长》展示课等活动在工作室的全体成员努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段老师还交流了工作室以理论指导、教学实践、实践反思、调整行动为思路构建课例的方法得到了学校领导的高度认可,为学校的数学教学工作指引了发展方向。
  紧接着,林小雨老师代表“龚芯巧名师工作室”对本工作室做工作总结。在交流中林老师强调工作室以“模式引领、课题研究、示范辐射、名师对话、专业成长”为理念,以“一干多支”为主题,以课堂教学为窗口,以教学研究为抓手,在核心素养理念下,结合区域内学校教育教学现状,通过活动、项目研究等策略赋能教师,努力提升课程育人能力,建立“大语文”多元化资源平台。在这样的理念指引下,工作室的送教下乡、名师汇报课等活动取得了圆满的成果。
  会议的最后,夏校长评价道,志同道合的人汇聚一堂在摸索中不断前行,活动做到了形式和内容上变化的提升,由表向内地积极发展。充分肯定了工作室在本期的工作成效。鼓励大家第一要做一个思想者。第二要做一个行动者,思考“双减”背景之下如何高效高质量地推动工作室的发展、在课堂中去研究校本、研究学科教学;钻研学情、熟悉小学教育名家,做到以及之长补己之短。第三要做一个传播者,经验的总结和提炼,重在成果的归纳。
(文:廖丽,图:阳维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