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四川省残联副理事长黄卫德到蓬溪县特殊教育学校调研指导工作
2022-01-24 10:39:00
蓬溪县教育和体育局
  1月21日上午,四川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黄卫德,四川省残联教就处副处长叶永春到蓬溪县特殊教育学校调研指导工作。遂宁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周宗利,副理事长李建军,蓬溪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鲜艳君,蓬溪县残联理事长陶梅及班子成员等陪同调研。
  黄理事长一行深入学生麦秆画培训室、烹饪技能训练室、律动室、学生感统训练室等处,了解特校学生们的学习生活状况;观看了特校学生们的麦秆画作品;在麦秆画培训室,黄卫德理事长一行现场观摩了学校聘请的麦秆画培训教师柏波老师的麦秆画制作过程的现场展示(学生已放寒假)。黄理事长一行为学生制作的精美麦秆画作品翘首称赞,并对学校以后的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听取了特校校长谭清兵工作汇报后,黄卫德理事长等领导对蓬溪县特殊教育学校的办学特色及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鼓励学校要有针对性地对残疾学生进行职业技能培训,提升残疾人就业能力,为残疾青少年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让他们能够更好地适应社会,融入社会,学会生活,学会生存;能真正做到自理、自立、自尊、自爱、自强。
  近年来,蓬溪县特殊教育学校重视残疾学生个性特长的发展,根据残疾儿童的特点开设多种特色课程,立足麦秆画教学培训,烹饪技能训练和社会实践活动等项目,多措并举丰富内涵特色、创新发展提升办学质量,致力让每一位残疾学生都能享受优质的教育,努力推动蓬溪县特殊教育事业,为残障儿童照亮梦的希望。
(唐凤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