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市紫竹路小学教师代表参加“中国(四川)-以色列创新教育与姊妹学校国际合作”线上研讨会
2022-01-24 16:41:00
紫竹路小学
  2022年1月19日,遂宁市河东新区紫竹路小学校教师通过网络平台参加“中国(四川)-以色列创新教育与姊妹学校国际合作”线上研讨会。
  会上,以色列高校中国校友会执行主席邱爽为活动致开幕辞并欢迎两国专家与优秀教师代表。
  佩雷斯和平与创新中心教育事务总监介绍了创新中心创立的历程、项目创立者,以及创新中心成立的宗旨。双方老师进行自我介绍互动,加深双方了解。
  紫竹路小学副校长向娟代表学校进行交流并讲述了她的教育理念。
  老师们围绕创新的定义进行自由发言讨论。以方专家指出创新是指通过不断调整和执行行动方案去实现某种需求,从而产生巨大的价值,创新包括确定需求、创意解决方案、执行、履行四个步骤,并以M-Systems、WhatsApp、NETAFIM、waze等为例子,向老师们解答了如何确定需求、如何产生创意等问题。
  佩雷斯和平与创新中心玛雅女士对即将到来的中国新年和冬奥会表达美好祝愿,并表示对下一次交流合作的期待。
  最后,以色列高校中国校友会秘书长尤里娅·米蒂金博士也通过视频分享了她在以色列顶级名校特拉维夫大学“科学天才班”多年执教的宝贵经验,曾作为“天才班”教研组组长的她分析了如何启发学生主动创新、鼓励学生主动发掘生活中的问题,她独特的激励方法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文:康欢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501134712 2022-01-24 09:50
SRC-501134712 2021-12-28 1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