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巧手“建构”童心——盐关街幼儿园扭扭建构游戏培训活动
2022-02-15 15:36:00
盐关街幼儿园
  巧手“建构”童心
  《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中明确指出,幼儿园教育应“以游戏为基本活动”。在众多游戏中建构游戏深受幼儿喜爱,对幼儿发展具有多方面独特的价值。
  扭扭建构是以《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试行) 》和《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为基础,遵循幼儿的认知发展规律,从生活主题出发创设情境建构游戏。为了更好地开展扭扭建构游戏,更好地引导幼儿在建构活动中乐于建构、主动探索、快乐游戏,提升建构与创造性水平,促进幼儿的关键经验的达成,遂宁市盐关街幼儿园于2022年2月14日特邀亿童培训讲师任敏为该园教师们进行专业指导。
  有限空间 无限建构
  首先,任老师从建构游戏的类型、材料和建构游戏中的常见问题以及扭扭建构游戏组织流程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教师们也更加深入地了解了扭扭建构游戏材料的特点及教育意义。
  随后,任老师运用理论结合实践的方式,利用大量的图片、案例从扭扭建构材料的内涵、价值、要素、类型、材料投放、环境创设、组织步骤、游戏常规培养、教师指导策略等方面作了介绍和讲解,提醒教师要做好活动前的材料、内容、分组、角色等方面的准备工作,注意在游戏过程中引导幼儿根据已有经验、设计图纸、探索操作。培训活动使教师们更加深入地了解扭扭建构游戏材料的教育特点。
  最后,教师们分成三队,进行扭扭建构实操。三个小分队讨论建构方案、分工合作共同建构,充分发挥想象,利用材料创造出具有特色的作品,将理论知识实时转化为操作经验,玩中学,在搭建过程中开心地享受美好时光。
  经过认真学习与实践,此次培训活动有效帮助教师们解决了在组织游戏活动时遇到的困惑,达到了有效的促进作用。对相关操作材料的利用、投放以及对游戏的组织、开展有了新的定位,为下一步更好地开展建构游戏活动奠定了基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2046069878 2021-12-30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