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分享经验同成长,智慧碰撞共提升——遂宁中学参加市委教师发展大会
2022-02-16 15:11:00
遂宁中学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2月14日,遂宁市委教师发展大会召开。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任友群通过视频致辞,遂宁市委书记李江出席会议并讲话。遂宁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会英主持会议。遂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霖临,市政协主席杨军,市委副书记景临,四川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副厅长崔昌宏出席会议。
  会上,遂宁中学党委书记、校长张东作为校长代表、遂宁中学高2009级毕业生肖国梁作为已毕业学生代表作交流发言。
  张东校长:以“四心”建设抓好教师发展

  教师是学校发展的关键,没有教师的发展就没有学校的发展。遂宁中学把“着力教师发展”写进学校八大发展策略,坚持推进教师队伍“四心”建设,即:唤醒初心、凝聚人心、重塑信心、展现雄心。
  学校从多方面关怀教师,解决教师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提升教师幸福指数。
  “学校把老师的私事当作学校的公事来关心关怀,老师就会把学校的公事当作个人的私事来尽心尽力”,秉承这样的理念,学校党政把关心关怀教师落到实处、细处。
  学校发展既要看准方向,也要把好节奏,而教师的前进步伐就决定了学校发展的节奏。因此,抓住教师队伍建设是关键。带好教师队伍需要艺术,更需要真心,遂宁中学将以“四心”建设为抓手,尊重教师、关爱教师、助力教师发展,让教师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强烈的职业认同感。
  肖国梁:老师就是在我心中“种下太阳”的人

  肖国梁,遂宁中学高2009级学生,毕业于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现供职于中核集团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
  他从事的科研项目,通俗的说法叫做“种太阳”,准确地说就是研究“可控核聚变技术”。一路走来,他始终坚信,只有把自己的兴趣爱好和国家的发展紧密结合在一起,才能拥有更广阔的平台。如果说我是“种太阳”筑梦团队的一员,那么我的老师就是在我心中“种下太阳”的人。因为有了这颗“太阳”,所以才能在追梦的路上大步前行。
  在成长的道路上,他表示,非常有幸遇到了这么多好老师。正是因为有了他们勤勤恳恳的付出、循循善诱的教导,才有了母校的人才辈出、鸾翔凤集;正是因为有了每一位老师兢兢业业、默默无闻地耕耘,才有了遂宁的钟灵毓秀、桃李满园。
张东校长与肖国梁合影
  与此同时,会议还对110名优秀教师通报表扬,其中,遂宁中学4位教师受到表彰:邹炜老师荣获“新荷奖”,陈娟老师荣获“优荷奖”,李欣、唐有强老师荣获“名荷奖”。
张东校长与四位受表彰的教师合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23336856 2022-01-24 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