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成渝两地校(园)长共聚遂宁,畅谈治校理念
2022-02-16 16:04:00
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
  2月14日下午,遂宁市委教师发展大会“成渝双城经济圈校(园)长座谈会”召开,成都石室中学、重庆市潼南一中、潼南中学、遂宁全市中小学校校长、幼儿园园长,重庆铜梁区、潼南区、遂宁市教育行政干部代表等共计300余人齐聚一堂,畅谈治校理念。
  会上,成都石室中学校长、四川省特级教师、四川省中学校长协会第十届会长田间作了一个半小时的主题分享。他介绍了《成都石室中学“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过程及2021年工作推进情况,并从学校发展规划的含义、学校发展规划的基本特征、制定学校发展规划的意义、学校发展规划制定的原则、学校发展规划的编制过程阐述了关于学校发展规划的理论认识。“学校发展规划其本质是一种办学的思想方法,一种管理工具,也是学校的行动指南”。同时,田间校长以本校为例,从教育史诗,石室传奇;文化积淀,优良传统;学校管理,引领示范进行分享,希望有利于其它学校参考借鉴。并诚邀大家前往学校指导、交流,碰撞出教育智慧火花。
  重庆市潼南一中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张世国向大家分享了治校经验。他说,当校长的一项重要的工作就是要根据学校的历史积淀、优良文化传承、校情、培养目标等来制定学校的发展方向和规划,提炼出学校的办学理念。办学理念是引领全校师生为之努力的方向,是教育初心与使命的具体体现,更是学校发展的灵魂以及指南针。
  在三个半小时的交流中,成都、重庆、遂宁三地校(园)长结合自身的工作实践经历,以及多年对学校发展规律的探索,从不同思想维度,分享了有思考、有理论、有实践、有成功收获的治校经验,赢得参会人员的阵阵掌声。
  “校长畅谈自己的治校理念,开阔了治校的思维、丰富了治校的策略。希望成渝两地能更多开展类似活动,共谋发展。”“希望成渝两地能共同搭建教师招聘、教师培养、教师科研等平台,加强资源整合,创新教育发展。”会后,与会人员觉得收获满满,希望多开展类似的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11-01 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