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市教体局局长陈绍坤到河东实验小学检查指导开学工作
2022-02-17 10:00:00
河东实验小学
  “守好了安全教育的底线,抓好了这个1,就可以串起学生发展、教师发展、学校发展等无数个零!”
  “认真领会市委教师发展大会精神,结合咱们河东实验小学深厚的文化底蕴,充分发挥全国文明校园的影响力和实力,在推进高质量教育建设的路上要敢于善于做一个先行者。”
  ——遂宁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绍坤 
  2月16日上午,遂宁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绍坤一行在督导河东实验小学春季开学工作时对学校新学期的工作思路、疫情防控、师生状态、报名效果给予了表扬和深入的指导。
  遂宁市总督学姚明、市教体局体艺科科长张佳霖、基教科科长徐金宁等陪同检查。遂宁市河东实验小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杨长军汇报了学校开学各项工作。
  督导工作走深走细。陈局长详细询问了入校前疫情监测排查、疫苗接种和入校后常态化防控措施,深入到教室、食堂等重点场所,听取了杨长军关于学校疫情防控、食堂食品安全及学校常规工作等情况汇报。要求要毫不松懈继续确保疫情防控扎实到位,确保师生健康、校园安全、做到开学开课稳定有序。
  指导全面有方向有方法。在督导过程中,姚明总督学就开学季安全防控风险点多提出学校要提高认识站位,强化底线思维,树立全面安全教育意识,压实责任,细化措施,全力做好新学期开学和疫情防控工作;张佳霖提出学校一如既往地“守好我们的门、管好我们的人”、摸排落实好3到11岁学生疫苗接种情况,建立起第一位的师生安全保护屏障;徐金宁提出学校教学准备保障到位、课程开设开齐开足,认真落实双减背景下的“减负提质”,继续保持学校上期优质的课后服务水平。 
  推进工作出实招有妙招。陈绍坤局长强调:落实两案九制,提升应急处理能力,要多开展桌面推理演练和实战演练;疫情防控,要看得准、抓得稳、跟得紧,对重点人群、重点环节进行严格管控;围绕常态化疫情防控、学生身心健康、食品卫生安全、规范办学等方面做好常规工作。
  “刚刚召开的市委教师发展大会,我们备受鼓舞,学校要有思路有行动,形成有特色的高质量发展体系”陈绍坤局长希望学校深入学习贯彻落实遂宁市委教师发展大会精神,特别是李江书记的讲话精神,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不辜负遂宁市教委和社会对学校高质量发展寄予的厚望和祝福!
(胡春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