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市船山区盐关街幼儿园开展2022年春季开学第一课活动
2022-02-18 14:25:00
盐关街幼儿园
  沐浴着新春的气息,遂宁市船山区盐关街幼儿园迎来了开学的第一天。幼儿园将安全健康作为开学的第一要务,通过开展“开学第一课”的系列活动,热情欢迎幼儿们的归来,切实做好安全、防疫、冬奥会等宣传教育工作,共迎新学期的到来。
  托班:防拐骗

  拐骗事件中,不法分子通常抓住儿童年龄小,缺少防范心理,容易听信别人的特点,利用引诱、强行等手段实施犯罪。幼儿们通过老师的讲解,了解了判断自己是否被跟踪以及应对被跟踪的方法,还知道了一些拐骗者的欺骗伎俩。不仅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提高了警惕和分辨是非的能力,还有利于防止拐骗事件的发生。
  小班:分享礼物

  幼儿们开心地介绍了自己带来的礼物,并分享给了自己的好朋友,在分享的过程中锻炼了语言表达能力,同时增强了自信心。
  中班:交通安全

  老师和幼儿们一起重温了日常生活中最普遍出现的交通安全画面。通过说、看、画的方式去发现日常生活中的一些不规范行为,提高幼儿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意识。
  学习绘画交通标志
  大一班:学习排查校园隐患

  活动中,教师根据班级实际情况,通过讲故事、实地观察等多种形式,让幼儿了解教室里潜藏的一些危险,如教室里的尖角、图书钉等危险物品,提升幼儿的安全意识。
  大二班:童心助力冬奥会

  冰雪冬奥会,一起向未来。为助力2022年北京冬奥会,培养幼儿对祖国的热爱和对冰雪运动的兴趣,老师们准备了特殊的开学第一课,在今天,幼儿们齐聚课堂,为冬奥助力,共同了解冬奥知识,感受冬奥氛围。
  此次 “开学第一课”活动,增强了幼儿们的安全防护意识,教会了他们保护自己的技能和方法,以及如何应对生活中随时可能出现的一些紧急情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