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紫竹路小学开学第一课:见美至善,一起向未来
2022-02-18 17:23:00
紫竹路小学
 
  教师“开学第一课”
  2月15日上午,紫竹路小学召开2022春季教师“开学第一课”,贯彻落实遂宁市委教师发展大会会议精神,传达学习李江书记在教师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部署新学期开学相关工作安排。
  会议以“见美至善 行稳致远——一起向未来”为主题,一是由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陆小平组织全体教师深入学习李江书记对教师在课堂、教学、育人方面的明确要求,以打造“三有”“六让”“四地”课堂为准则,结合学校“学而习之,习而学之”教育教学理念,将李书记对课堂教学的要求转化为自身课堂教学主张,鼓励教师把努力、学习、优秀当成习惯,不断提升教师专业成长。
  二是由向娟副校长对教师教育教学行为规范,师德师风建设再次进行专题培训,强化师德,明确底线;学校课程教育教学管理与研究中心和学生发展管理与研究中心对新学期学校的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常规教育等作出具体安排,保障安全、顺利开学。
  学生“开学第一课”
  2月17日上午,新学期的开学第一天,紫竹路小学师生们精神饱满地步入校园,新学期,新期望,学校通过开展“见美至善,一起向未来”开学第一课主题活动,调整状态,迎接新开端。
  在活动开展前,学校组织班主任老师进行专题培训,明确提出教师要以开学第一课为契机,做好新学期“收心教育”,打造舒适“收心环境”,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在班级管理中不仅要合理,还要共情,情理兼备,见美方可至善,确保学生健康成长。
  活动中,全体师生通过开展“见美至善”系列活动,展现新学期的精气神。
  回看冬奥精彩瞬间,学冬奥精神,见拼搏之美;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少年的寄语,领会祖国关怀与期盼,逐梦前行,见梦想之美;
  观看遂宁市委教师发展大会教师形象宣传片,看老师辛勤付出,见师恩之美;
  以游戏化的方式开展互动交流,关注学生心理状态,学习生命安全知识,见生命之美;
  分享上学期成长发展质量报告,总结美与不足,为新学期赋能,见成长之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501134712 2022-01-24 09:50
SRC-501134712 2021-12-28 1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