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一中召开2022年上期校本课程初中课后服务课程审核会
2022-02-23 16:22:00
遂宁一中
  2月18日,遂宁一中在校本部多功能厅召开2022年上期校本课程初中课后服务课程审核会。学校党委书记、校长罗峻峰出席会议。校区负责人杨梅副校长、教务处张巍副主任、初中各学科教研组长、备课组长参会。教科室主任向春泽主持会议。
  会上,教务处张巍副主任对上学期课后服务工作开展情况做了总结,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要求参加课后服务工作的老师们在课程设置上要体现出在“双减”背景下的减负增效,开发出有特色、有亮点、有创新的课程;要求参加课后服务工作的老师们合理安排课程开展时间,保质保量完成课后服务工作;要求各学科每期开展在学校公众号推送课后服务展示工作。
  教科室向春泽主任就本次审核会相关工作安排作了说明,课程审核工作由各学科教研组长牵头进行。要求课后服务课程内容体现出在“双减”背景下的提质增效;围绕学校办学理念、文化底蕴、教师专业特长等,并结合学生的兴趣爱好;结合学科特点,从学科的课程设置、课程特点等方面把控质量。
  初中部校区负责人杨梅副校长在讲话中指出,课后服务的主要目的是促进学生健康成长,进一步增强教育服务能力。因此,各学科在审核过程中一定要严把质量关,体现以生为本的思想,开发出丰富多彩的课后服务课程。要让同学们在每一个课后服务的多彩课程里,插上梦想的翅膀,张扬个性,飞向远方。
  最后,学校党委书记、校长罗峻峰在讲话中指出,样本课程开发的意义在于:促进学生个性发展;促进教师专业发展;促进学校特色形成。希望学校教科室、教务处紧密配合,各学科教师加强沟通交流、相互借鉴学习,完善校本课程体系,打造具有遂宁一中文化底蕴、办学理念的样本课程,把课后服务课程开发工作做得更深、更细。
  会后,各学科组分组商议审核本期课后服务课题和校本课程的开发。确保把更加丰富更加优质的课后服务课程呈现给学生,为学生搭建多元发展的舞台,促进学生健康全面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23332076 2022-01-13 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