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中学外国语实验学校举行“高三二轮复习备考策略”专题讲座
2022-02-24 17:07:00
遂宁中学外国语实验学校
  为更好的把握高考方向,捕捉高考新动向,精准施策,提高高三二轮复习的针对性和有效性,2月22日至23日,遂宁中学外国语实验学校(简称:遂中实验校)特邀江西金太阳教育《当代中学生报》的8位高级讲师到校与高中各科教师面对面交流高三二轮复习备考策略。
  此次专题讲座为期2天,包含了语文、数学、英语、政治、历史、地理、生物、化学8门学科,针对各学科如何在新高考环境下进行二轮复习,详解了备考策略。讲座中,来自金太阳教育集团的刘真福、王才程、邵景文、江太海、吴红群、邱晓强、胡长生、郭家立8位经验丰富的高级讲师结合学科特点,紧紧围绕《高考综合改革下的二轮精准备考策略》这一主题,从高考综合改革的相关政策入手,深入浅出地分析了2022年高考命题要求、命题原则、命题方向、查考重点、热点素材等相关内容。并回顾了历年来的高考试卷分析对比,着力分析了当前形势下二轮复习存在的问题,为高三备考提供了具体的复习方案与策略。
  此次讲座理论性与实践性兼具,立足实际,案例丰富,思维深刻,重点突出,给各科教师提供了珍贵的参考建议,引发了教师们的思考。现场,教师们认真听讲,做好笔记,并就学科上遇到的问题,与讲师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教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接下来,我将结合教学实际,优化备考策略,着力提升高三复习备考水平,在今年高考中交上一份满意答卷。”生物教师廖珍说道。
  据介绍,近年来,遂中实验校多渠道、全方位、立体式加大师资培训,定期聘请全国知名教师走进学校开展讲座、组织教师团队赴河北、山西等全国各大名校考察学习交流,借鉴学习先进经验;与知名教育专业机构合作,通过诊断调研、集中培训、名师工作室、远程联合教研、专题研修、在线课程学习、成果展示与教学总结等多种形式开展教师系统化培训工作,引领教师专业化成长。同时,学校大力实施“事业凝聚人、环境塑造人、成就激励人”的人才战略,从“重教研、抓课改”“重活动、重交流”“走出去、请进来”这三个方面,打造出了一支“信念坚定、情怀真挚、视野广阔、志趣高雅”的师资队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