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秀缤纷寒假 启虎年征程:遂宁市北固初级中学校2022年春季开学典礼
2022-02-24 19:19:00
北固初级中学
  遂宁市北固初级中学校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巩固“双减”工作成果,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保障学生度过愉快充实、温馨祥和的假期,在今年寒假初就侧重布置了创新性、实践性的假期作业,将美术、体育和劳动等内容纳入寒假的必做功课,引导学生在寒假期间坚持规律作息、锻炼健康体魄、培养广泛兴趣、参加社会实践、分担家务劳动等。2022年2月24日,该校隆重举行了“秀缤纷寒假 启虎年征程”2022年春季开学典礼,将学生丰富多彩的寒假生活充分展示出来。
  四大展区,秀出缤纷寒假


  开学典礼会场,共设置“优秀作业”“美好生活”“图绘新年”“趣味实践”四个学生寒假作品展区,展示了同学们形式多样的作品:观看冬奥的心得体会、精心制作的吉祥物冰墩墩、各种新年手工作品、寒假摄影作品、冬奥主题与新年主题绘画作品等。
  精心组织,安全有序

  活动前,学校精心策划、周密布置,坚持一个活动一个安全预案。每个班由班主任带领,随班人员组织,按年级、班级入场参观作品,自管会成员在每个展区执勤,确保参观过程安全、有序。
  升旗仪式,庄严肃穆

  在庄严肃穆的升旗仪式上,36名各年级同学组成传旗方队,伴随着《我和我的祖国》的背景乐曲,他们郑重地将五星红旗传递给学校国旗护卫队。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旋律响起,全体师生高唱国歌,深情注视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校长致辞,行稳致远

  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蒋厚文同志回顾了不平凡的2021年,鼓励全体师生,秉承“刚健有为、自强不息”的北中精神,齐心协力,开拓进取,继续坚持走“质量立校,科研兴校,文化润校,特色强校”的发展之路,秉持“山高人为峰,奋发皆有为”的办学理念,莲峰育贤,书香致远,续写北中教育新辉煌。
  教书育人,“爱”字当头

  优秀教师代表阳帆老师做了精彩的发言。她给广大师生分享了自己的教育心得,她认为,一个好老师,要“爱”字当头,并用广博的知识和精湛的教艺去吸引每一位学生,用饱满的激情和真诚的微笑去感染每一位学生,严爱结合,厚爱严管,以“爱”温暖其心,用“严”利导其行。
  遨游书海,浸润墨香

  优秀学生代表陈佚喆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并呼吁全体同学“思维跟着老师走,疏远电子产品”,新的一学期要学会自律,吃得下苦,经得起“诱惑”,做更好的自己,一起向未来。
  铿锵誓言,奋发有为

  八年级衡佳妮同学带领全体北中学子宣誓:刚健有为,自强不息;勤学好问,自主创新。
  表彰优秀,树立榜样

  2021年,老师和同学们都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典礼中被表彰的年度各类优秀闪亮登场:“优秀班主任”“优秀教师”“学习标兵”“寒假十个一优作业学生”等。
  阔步前行,奔赴未来

  别样的开学典礼,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交流学习的平台,营造了互相切磋、共同提高的学习氛围,让学生体验到成长的快乐,并汇聚成为新学期努力向未来的不竭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