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市北固初级中学校召开2022年上期班主任工作会
2022-02-25 19:17:00
北固初级中学
  新春伊始,万象更新。为了延续教育温度,聚焦“双减”效能,切实提高“双减”背景下班主任工作能力,增强班级管理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整体提升学校德育工作水平,同时全面部署新学期班主任工作任务,遂宁市北固初级中学校于2022年2月25日上午召开了“立德树人 奋进担当”为主题的班主任工作会议。会议由政教处李龙主任主持。
  会议共四个议程,首先由教务处苏丽主任就新学期教学相关工作做了安排,并就“双减”政策下,课堂教学、作业设计、六认真检查、课后服务该如何开展做了详细说明并提出了要求。
  接着体卫艺术处主任柏石强调了新学期的工作重点。一是安全工作常抓不懈,班主任细致做好晨午检、因病缺课记录等;二是疫情防控不放松,做到每天测量、登记学生体温;三是卫生打扫要彻底,更要教育学生学会保持。
  随后,政教处主任李龙先总结了上期班主任工作情况,指出了班主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新学期班主任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加强学生行为习惯养成教育;二是积极打造班级文化;三是加强家校合作;四是加强学生路队放学制;五是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思想工作。
  肖霞副校长对学校安全、艺体工作做了全面部署,并提出安全工作要做实、做细,每周坚持召开安全主题班会,坚持做好“安全七个一”。
  最后分管德育张玉蓉副校长对新学期德育工作做了精心部署,强调了本学期的德育工作重点,鼓励班主任新学期“立德树人,奋进担当”。她强调班主任要把工作“抓细、抓小、抓实”,要以“爱”育人,多与学交流、交心,让学生能快乐学习,健康成长。 
  这次班主任工作会议,立足“双减”,精心安排部署本期重点工作,明方向、重落实,抓细节、重过程,注效度、重评价,为新学期“双减”工作的顺利推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