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市紫竹路小学教师参与“中国(四川)——以色列创新教育与姊妹学校”第二次线上教师教研交流会
2022-02-25 19:24:00
紫竹路小学
  2022年2月23日,“中国(四川)—以色列创新教育与姊妹学校”合作项目第二场线上教师交流会议顺利召开,遂宁市紫竹路小学教师代表与以方缔结姊妹校Tali Tzafririm教师代表Ita Goldin以如何培养学生创新思维为话题采取一对一形式,进行线上研讨交流。
  此次研讨会指出积极培养学生创新思维在教师教学内容中的重要性,同时强调了教师在培养创新教育环境中的关键作用。聚焦研讨会讨论重点,紫竹路小学教师代表康欢欢进行了现场交流,向以方姊妹校介绍了学校创新教育思路和探索路径。
  康老师介绍到,紫竹路小学从学校、教师、学生层面入手,通过课程资源、实施方式、课程形式等进行创新教育,目的在于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创新意识及综合素养。学校将各学科资源整合,创新教育形式,最大化打破传统学校围墙。
  以方教师代表Ita Goldin也表示,两校的创新教育目的有异曲同工之处,在于培养学生的领导能力、思维能力及适应社会的能力。以方教师就如何在课堂上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做了具体说明,通过游戏的方式,形象生动地帮助双方教师,理解课堂中实施创新教育的三个规律flexibility、originality、fluency,即灵活性、创造性、流畅性。
  以色列佩雷斯和平与创新中心教育培训主管Maya交流到,教师在创新教育环境中起着重要的作用,学会抛出问题,并从学生不同的声音里去聆听那一小部分声音,可能就是不一样的、创新的回答,再通过答案,去探索解决问题的方法,最后成功,这就是创新的过程。
  此次交流活动加深了中以双方姊妹学校的友谊,深入地了解对方学校创新教育发展的理念,拓宽了学校教育视野,为进一步多元化交流打下了基础。会后,学校参加研讨会的教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学用结合,将在交流中的教学经验与方法运用到课堂教学创新、实践,在成长与发展的道路不断运用、探索。
(文:向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033490033 2022-02-18 1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