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凝心聚力,巧抓实干:遂宁市河东实验小学校召开2022年毕业班工作会议
2022-02-28 16:56:00
河东实验小学
  为进一步增强毕业班教师的目标意识和责任担当,在抓毕业班工作方面形成共识和合力,稳步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打好毕业班的教育教学攻坚战,培育五育并举的新一代青少年。2022年2月25日下午,遂宁市河东实验小学校隆重召开了毕业班教师工作会议。参加本次会议的有杨长军校长、况丽副校长、王红波副校长,教导处、课程处、学生发展中心负责人,还有六年级的班主任及任课教师。
  本次工作会由教务处夏菊主任主持,她以“教育的美好始于梦想,成于实干”为话题,从国家、学校、家长三个层面对学生的培养做了具体的阐释,并指出,在日常的教育教学工作中要做好年级共建、常规共抓、难题共解、资源共享。
  年级组长何利平老师对本年级的教师组成和学生概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强调,每个学生都是一个家庭的希望,让他们学有所成,是教师的职责,也是教师的价值体现。
  接下来各学科代表从学生的学习现状、问题分析、具体措施等方面进行了分享,老师们把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放在首位,各科任老师之间要精诚合作,切实提高课堂效率,在双减的背景下,各科深入加大作业设计的力度,提质增效。
  学生发展中心胡春兰主任就毕业班学生心理健康方面作了详细的介绍,她指出,教师应该要从学习问题、手机管理、情绪问题、人际关系问题、青春期问题等方面进行排查分析,再进行疏导,早发现,早预防,及时干预,降低学生心理危机事件的发生。
  况丽副校长指出,教师要让毕业班的学生树理想、练心性、懂感恩,精心设计好毕业课程体系,真正实现高需求输入,高质量输出,向社会、向家长交出一份满意的答案。
  杨长军校长指出,教育教学要关注学生一生的发展, 教师要凝聚强大的集体智慧,注重过程,耐心细致地教好书、育好人。真心地祝福毕业班能平平安安、圆圆满满地完成本期工作。
  会议的最后,段红梅老师作为教师代表郑重表态,毕业班全体教师一定会巧抓教育点位,发扬实干精神,做好本期工作。
  本次座谈会上,该校领导们的工作指导、切实可行的具体方法使毕业班全体教师进一步统一思想,理清思路,明确方向。参加座谈会老师纷纷表示收获满满,信心倍增。
(文:许胜男,图:王文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