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市城北小学开展“关爱女童心理健康”讲座
2022-02-28 17:09:00
城北小学
  为了提高女生对青春期知识的了解,消除成长中的困惑,增强其自我保护的意识,2月25日下午,遂宁市城北小学开展了以“做最美好的自己”为主题的青春期专题心理健康讲座。
  本次讲座由重庆智飞生物有限公司遂宁片区负责人谭静女士主讲,城北小学4-6年级部分女生代表及班主任代表参加。针对青春期女生的疑问与困惑,讲座主要分为认识生命的发展、青春期生理特点、青春期的自我保护三大部分。
  讲座伊始,谭老师以“我从何而来”作切入点,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跟女孩们科学地讲解、探寻生命的起源,引导学生们懂得珍重自己的身体,对生命深怀敬畏和尊重。谭老师还细致地告诉羞涩的女孩们:青春期的你,身体会发生各种变化,我们都一样,都会拥有这段神奇的经历,她引导女生学会悦纳自己,尊重别人,用最愉悦的心情去迎接青春期的到来。
  谭老师还让学生们感受身体的界限,明确当有人入侵自己身体界限的时候,勇敢拒绝,从而引导学生在与人交往时把握好尺度,既要保护自己的隐私,也要尊重他人的隐私,学会理解和尊重他人。
  讲座的最后,谭老师让所有女生写出同桌的三个优点,通过游戏的方式教育所有人要学会赞美与鼓励,学会分享与付出,学会换位思考和感恩。
  本次讲座中,学生们不仅学到了丰富的青春期相关知识,还学会了怎样处理人际关系,使原有的一些困惑迎刃而解。校方还表示,欢迎更多有特长的家长及志愿者来到学校,为学生的成长保驾护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