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市安居区委教师发展大会隆重召开
2022-03-01 17:24:00
中国教育在线四川站
  2月28日,遂宁市安居区委教师发展大会隆重召开。大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设主会场和分会场。四川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王羽通过视频致辞,省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刘涛书面致辞,遂宁市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绍坤出席并致辞,安居区委书记吴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杨文彬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元章,区政协主席田斌出席会议。
  据了解,本次会议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对教师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遂宁市委教师发展大会精神,分析研判安居区教师发展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深化对教师队伍地位和作用的认识;谋划部署全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教师队伍建设工作,着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为建设川渝毗邻地区教育名城和职教高地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教育要发展,教师是关键,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陈绍坤在讲话中表示,当前,遂宁市教育系统正凝心聚力推动“三区一高地一中心”建设,推动群众体育、竞技体育和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体育事业。陈绍坤要求,要下好党政重视“先手棋”,要加快建设川渝毗邻地区教育名城,要增强教师队伍职业“吸引力”,要树好师德师风素养提升“风向标”,千方百计帮助教师排忧解难,营造全社会尊师重教良好氛围。希望广大教师要树好师德师风素养提升“风向标”,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吴军代表安居区四大班子,向长期奋战在教育一线、为教育事业付出智慧和汗水的广大教育工作者表示崇高敬意,向受到表扬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关心支持安居教育事业发展的省教育厅、市教体局和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近年来,安居区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项事业干到底、一支队伍抓到底,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教育事业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广大教师为安居教育事业稳步发展、经济增长持续领跑全市全省提供了有力支撑,安居教育的金字招牌在川渝大地上熠熠生辉。
  会议强调,要坚守政治家的责任扛旗奔跑,尊师敬师献上最高礼遇。知势明势永葆至强信念,协同协作彰显至善情怀,爱教护教播洒至美风范;要坚定改革家的气魄攻坚竞进,优师惠师书写高分答卷。以直面问题敢想敢干的决心铲除一批沉疴痼疾,以打破陈规创新巧干的匠心办好一批教育实事,以踏石留印真抓实干的恒心培育一批精英团队;要坚持实干家的执着终端见效,兴师强师绘就精彩篇章。全面扛牢“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全面提升“争创一流、追求卓越”的担当,全面涵养“寓德于教、为人师表”的境界。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安居区教育和教师发展宣传片,共同回顾安居教育突围突破、化蝶待飞的奋斗历史,共同见证安居教师砥砺前行、追求崇高的精神丰碑。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王羽作视频讲话,省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刘涛作书面讲话。
  会上,宣布了安居区“关爱教师专项基金”成立,并为专项基金揭牌。宣读了首批捐赠企业及爱心人士名单,宣读了安居优秀教师名单和首批安居区“关爱教师专项基金”受助名单。
  会上,分别对获得“安居新秀奖”“安居奉献奖”和“安居乐业奖”共计100名优秀教师代表进行了表彰,以榜样力量引领师资队伍建设。
  会上,获奖教师代表、已毕业学生代表、尊师重教先进单位代表、校长代表发言。
  此次会议,既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教育工作会,也是一次凝聚共识、增进团结的谈心谈话会,更是一次对标竞进、加压奋进的全员誓师会,为加快建设“成渝之星”安居极核和湖光山色中的安逸安居凝聚更多教育力量、展现更大教育担当。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033490033 2022-02-18 1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