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中学德育大课堂:雷锋精神代代传,争做文明好少年
2022-03-03 14:50:00
遂宁中学
  近日,遂宁中学开展了本学期第二期德育大课堂,主题为“雷锋精神代代传,争做文明好少年”。受疫情影响,本期德育大课堂改在室内进行,由该校团委副书记杨兰老师主持。
  全体师生肃立,奏唱国歌,向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行注目礼。
  “我已长大成人,永远做祖国忠诚的儿女。从今天起,以忠心对国家,以热心对社会,以孝心对父母,以诚心对他人。努力做到明体达用,卓然为当代伟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今天我为遂宁中学而骄傲,明天遂宁中学因我而自豪。”优秀青年教师邹炜老师带领师生们庄严宣誓,铮铮誓言回荡在校园上空。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每年的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在欣赏了本期主题视频后,学生代表们分享了感悟。
  对于如何在当下践行雷锋精神,来自初2024级3班的范钰馨同学是这样说的:“在学习和生活中,我们要严格要求自己,课堂上认真听课,自习课安静学习。课间遇到老师和同学,主动点头、微笑、打招呼。同学生病时送出亲切问候,家长辛劳时献出美好祝福。不乱扔纸屑纸团,见到地上有垃圾主动捡起,保持校园整洁卫生,人人争做文明之星、卫生之星。”
  教务处副主任周剑老师宣读2021-2022学年度上期奖学金获得者名单。
  政教处副主任余莉老师对上周值周情况进行了总结,她提到,上周为本学期开学第一周,同学们能够做到有序入校,体温监测正常,熄灯后能很快安静。在食堂就餐时,能有序排队,并能在餐后将餐盘放至规定的地方。同时,她也温馨提示大家,疫情常态化,希望大家能戴口罩,勤洗手。放学后,请同学们及时回家,不要在学校及校外场所逗留。注意文明用语,不要乱扔垃圾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