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市唐家小学开展学习雷锋志愿者活动
2022-03-03 15:45:00
唐家小学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熟悉的旋律飘荡在校园上空。3月2日下午,遂宁市唐家小学吹响了2022年学雷锋活动集结号,将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相结合。六年级的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走出校园,走进社区,用自己的双手清理周边环境,争做新时代具有环保意识的雷锋式好少年。
  同学们自备垃圾袋和扫把、火钳等工具,对沿路的食品包装袋、白色垃圾、杂物等一一进行清除。河滩的废弃物被拾捡入筐;电线杆、墙面上的小广告被撕扯干净;挥洒间,扫把给社区路面做了个全面美容,连那些坑洼处、坡脚下的碎纸都没放过。同学们干劲十足,不怕脏、不喊累,热情地互相帮助,忙得不亦乐乎。在捡拾垃圾的同时,同学们还向社区居民开展环保宣传,普及垃圾分类的重要性,用自己的行动和言语掀起美化环境的热潮。沿路居民对同学们的志愿活动大加赞赏。
  “垃圾不落地,唐家更美丽”,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忙碌,大家捡走了垃圾,留下了文明。校方表示,每一位参与者既是雷锋精神的践行者,也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推广者,美丽、清洁、舒适的环境需要大家共同营造,文明的习惯更需要平时一点一滴地积累、养成。唐小学子以实际行动践行了雷锋精神,弘扬了热爱劳动的传统美德。
(陈黎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