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交流互鉴引思想,踔厉奋发向未来:太和中学到遂宁一中开展“对标竞进”交流活动
2022-03-04 19:44:00
遂宁一中
  3月2日,射洪市太和中学党委书记、校长黄连东,副校长宋小平带队到遂宁一中开展“对标竞进”交流活动。遂宁一中党委书记、校长罗峻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隆华,副校长邹宗吉、杨梅、蒋开忠、邓再兵、邓建等陪同参观交流。
  交流座谈会前,罗峻峰校长带领黄连东校长一行参观了初中部、高中部的校园环境,并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理念、校园文化以及高中部三期工程的推进情况。
罗校长介绍学校艺体特色教育工作
参观初中部校园
  黄连东校长一行对切合学校书院文化打造的文源广场、书院广场、古雪苑等文化景观,以及高中部“一廊一亭一园”给予了高度评价。另外,学校深厚的文化底蕴、雅致的校园文化、规范的校园秩序、既体现共性又凸显个性的班级文化建设,以及文明礼貌、热情大方的一中学子也给黄连东校长一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并获得了交口称赞。
参观高中部校园
参观心理咨询室
  参观完校园后,双方在高中部会议室召开了交流座谈会。罗峻峰校长首先对黄连东一行到校参观交流表示热烈欢迎,对学校教育理念、办学模式、艺术体育教学、师资队伍建设、高考备考、优质课后服务等相关情况做了相关的分享介绍。另外,他还就如何提升教师幸福指数作了相关阐述。教师幸福指数应从提升教师餐食、落实教师公寓、开展教师活动、提高教师职称数、加大教师外出学习和全力配合教师赛课活动等方面进行提升。
交流座谈会现场
  同时,罗峻峰校长还就学校目前的发展现状与大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希望两校在学校管理、教育理念、艺体教学等方面要加强合作和交流,相互促进,共同进步。
  随后,学校体卫艺术处主任曾圣洪向太和中学详细介绍了一中艺体培训的基本情况。当前,学校艺体生分为美术、体育、音乐传媒舞蹈、书法四大板块,形成以美术为主,音乐传媒舞蹈、体育、书法为辅的艺体培训结构。在艺体专业培训方面,学校通过成立社团或兴趣小组,让学生们认识艺体,了解艺体,从而激发学生在艺体方面的兴趣;由专业艺体教师进行阶段培训,完成基础课程;通过开展专题讲座,邀请优秀艺体毕业生返校现身说法等方式激励学生明确奋斗目标;最后通过专业集训,大幅提升学生的专业水平和能力。
  “太和中学和遂宁一中历史渊源颇深,办学特色、思路相近。希望利用此次相互交流学习的契机,进一步加强两校之间的合作,共谋发展。”黄连东校长对遂宁一中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遂宁一中的热情接待表示了感谢,对未来两校的交流合作表达了美好的期许。
  互通资源齐奋进,相携相助共提升。此次交流活动增进了两校间的友谊,推动了两校携手并进谋发展,在学校发展上再攀高峰。
(王霞、杜琼、田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