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共遂宁市河东实验小学校支部委员会召开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2022-03-07 19:40:00
河东实验小学
  2022年3月3日,中共遂宁市河东实验小学校支部委员会召开了组织生活会和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活动,河东新区教育督导办公室督学王新民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党总支宣传委员胡春兰同志组织大家对习总书记的“七一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再次进行了深刻学习,并组织大家学习《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四川省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实施方案》以及《遂宁市彻落实〈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任务落实清单》。通过学习,再次明确了该支部党员教育应当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开展好党内集中教育和党员经常性教育,坚持组织培训和个人自学相结合,引导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懈奋斗。
 
  学校党总支书记杨长军同志对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对党史学习取得的成效进行了梳理,同时他以《寓德于教  为人师表》为题给所有党员教师上了一节党课,引领老师们在工作和生活中要养成三种习惯:把努力当成一种习惯、把学习当成一种习惯、把优秀当成一种习惯;提升三种力量:提升人格魅力、提升业务能力、提升生活张力;处理好三对关系:育人与育分的关系、差别与差异的关系、学问与学术的关系。
  党总支委员王红波、况丽带头进行自我剖析,党员教师代表也都积极参与互评活动。大家在自我评价时,客观地从自身查找问题,查找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提出整改措施。在他评时,抛开情面,大胆指出问题,真诚提出建议。所有参会人员均能端正心态,虚心听取意见,认为这不仅是一次民主生活会,更是一次学习业务、提升自身的交流会。
  党员同志们本着实事求是、民主公开的原则进行了党员民主评议活动。
  最后督学王新民同志高度肯定了学校此次的组织生活会,他评价道,学校组织生活会主题是鲜明的,程序是严谨的,党员同志们在批评与自我批评时严肃认真,客观公正,是一个具有战斗力的教师团队,同时也提出建议,希望老师们要秉承“旗之志 山之德”的校训,五育并举,贯彻执行党的育人方针,落实立德树人工作,真正做好做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学校教育教学工作。
(文:夏菊,图:王文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