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小善大爱,情满仁爱校园:遂宁二中师生共为白血病女孩点亮生命之光
2022-03-07 19:50:00
遂宁二中
  3月春风悄然而至,一场凝结师生之情、同学之爱的募捐活动在遂宁二中迅速展开。遂宁二中初2019级6班的萱萱同学不幸患上白血病,3月5日,萱萱的妈妈接受了全校师生为萱萱献出的爱心。学校副校长吴丽君、初2019级年级主任吴居、团委书记吕莎以及萱萱班主任曾婧老师一起将这份来自同学们的沉甸甸的爱转交到萱萱的妈妈手中。
  2022年2月14日,经医院检查,萱萱确诊为急性早幼粒细胞白血病,她不得不告别欢乐的校园,开始了漫长的求医之路。14岁的花季少女,本该在学校与同龄孩子一起享受学习知识的快乐,却因此病症而中止,这对她的父母来说也是一个沉痛的打击,巨额的医药费对于一个普通家庭来说无疑是一个天文数字。萱萱的妈妈已辞去工作,全身心照顾她,目前已经花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得知此消息后,遂宁二中师生纷纷伸出援助之手。
  在学雷锋日来临之际,校团委和初2019级年级组秉承着仁爱之心,传承雷锋精神,共同组织召开了以“生命可贵 爱心无价——为白血病患者爱心募捐”为主题的倡议广播会。
  会后,各班师生积极响应倡议号召,踊跃捐款。前来代表班级募捐的同学都为萱萱写了一段鼓励和祝福语。
  初2019级6班的同学们更是在爱心便利贴上写上自己真挚的祝福,希望萱萱看到这些熟悉的文字,感受到来自同学的关爱,更有信心战胜病魔。
  滴水聚成江河,爱心汇成小岛,面对全校师生的祝福与关爱,萱萱妈妈热泪盈眶,感谢全校师生,在她和萱萱最艰难的时刻雪中送炭,让他们感到无比温暖,也让萱萱看到了重生的希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