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中学寒假特色作业,亮出“双减”新成效
2022-03-08 17:08:00
遂宁中学
  为深入贯彻国家、省、市相关文件精神,有效减轻学生过重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切实减轻学生过重的课业负担,提高课堂教学效率,促进学生全面、健康而有个性地发展,2022年寒假,遂宁中学精心设计了寒假作业。
  新学期,遂中学子意气奋发地满载成果而来。
  在寒假作业设计中,语文学科聚焦核心素养,促进其思维发展与提升,提升学生语言的建构能力。在阅读《海底两万里》《红楼梦》《水浒传》等中外名著的基础上,结合其他学科知识,完成航海图、航海日志、调查报告等任务。
  数学作业通过阅读数学家、数学小故事,调查商品及商品价格,以手抄报、调查报告及小论文的形式呈现,为展示教学特色,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增添学生作业情趣,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创新能力与实践能力,更好地为每一位学生提供自主设计、自主制作的发展空间。
  英语组老师充分结合当下时事热点和学生们的兴趣爱好,为同学们精心设计了一系列丰富的寒假英语作业。
  每位学子认真按照各科老师的寒假作业要求,积极利用假期时间,高质量、高标准地完成各类特色作业。真正体现知识的贯通和学科的融合。
  遂中学子关注时事热点,在冬奥会期间以“一起向未来”为主题设计手抄报,展现冬奥会的精彩;为中国健儿鼓掌喝彩,设计“我心中的校园吉祥物”。
  “一年之计在于春”,和家人一起贴对联,看春晚,贴福字,包饺子,共享团聚之乐;和同学一起话友情,谈未来,制定学习计划,绘制美好蓝图。职业体验实践新年,变废为宝环保新年等主题的推出,更是丰富了学生的假期生活。
  校方表示,应“双减”和“五育并举”之策,“减负、提质、增效”是学校的愿景。本次作业展评活动,激发了遂中学子的学习热情和信心,树立了学生身边的学习榜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