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王羽一行到遂宁市安居一中思源校区、西眉中学检查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2022-03-09 20:39:00
安居区教育和体育局
  3月3日,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王羽一行到遂宁市安居一中思源校区检查安居区全国未成年人保护示范区创建安居一中点位工作情况。安居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李鸿桀,安居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玲,安居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何琴,安居一中党总支书记、校长张爱明等陪同检查。
  王羽一行实地查看了安居一中爱国主义教育长廊、法治禁毒教育基地、心理咨询室、特殊教育资源教室四个点位,并向各个点位负责人详细了解了学校是怎样利用这些教学资源常态化开展未成年人教育及保护相关工作的。
  据了解,安居一中积极贯彻落实中省市区文件要求,充分发挥学校的公益性职能,致力于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学校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按照“436”模式有效持续开展,工作开展有制度、有过程、有督导,效果明显,学校多次被评为市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德育工作先进集体、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五四红旗团委,成功创建省级少年军校、法治教育宣传基地。
  3月3日上午,王羽一行到西眉中学检查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安居区委副书记、区长杨文彬,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体局局长何琴陪同检查。
  王羽一行实地察看学校监控室、敷文书院、食堂操作间、留守儿童之家,听取学校负责人汇报,详细了解学校一键报警装置、食品安全、手机管理、作业管理、课后服务、特殊群体关爱、心理健康教育等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开展情况。
  王羽对学校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希望学校进一步“双减”和五项管理规定,关注教育热点、难点问题,切实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2-25 16:42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2-25 1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