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让“墙壁”说话!射洪中学高2020级开展班级文化建设活动
2022-03-09 21:26:00
射洪中学
  为了进一步优化班级育人环境,让教室的每一面墙都“说话”,上周,射洪中学高2020级各班班主任组织学生开展了班级文化建设活动——“新学期新挑战,一起向未来”为主题的黑板报、“乐享寒假、共赴未来”教室文化外墙布置、“让春天走进教室绿植栽培活动”。
  3月4日,学工部胥杉杉、陈贵兵、吕贵老师和德育老师王利国、李进兰等对各班的黑板报、文化墙和绿植栽培分别进行了检查评比,对各班在本次活动中展现出的认真负责的态度、别出心裁的设计、积极向上的班级风貌等给予了高度评价。黑板报评选出一等奖班级3个,二等奖班级9个;文化墙评选出一等奖班级3个,二等奖班级4个;班级绿植栽培评选出一等奖班级3个,二等奖班级8个。3月7日,德育处副主任曾伟为获奖班级颁奖。
  “新学期新挑战,一起向未来”黑板报,传递了在新的学期,师生们将携手共同打造更加美好未来的愿景!
  “乐享寒假、共赴未来”文化外墙中内容丰富,有的展示了同学们其乐融融欢度新春佳节的全家福照片,有的照片上还配上了“欢度中国年,喜迎二十大”;有的为射洪写下了标语“一城烟雨半城湖,一位才子伴金秋”;有的展示了同学们在寒假学习并掌握一项新技能的图文介绍;有的是去敬老院“新春送温暖”的义工活动图文介绍;有的是春联;有的是新学期同学们目标展示等。
  “用绿色装点教室,让春天走进校园”绿植栽培活动让同学们感受了自己动手种植的快乐。
  校方表示,本次评比活动既充分调动了师生校园文化建设的参与热情,又促进了良好班风的形成,相信同学们在这些文化墙的熏陶下,会更健康快乐成长!
(曾亚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