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市河东实验小学开展“成长没烦恼”六年级青春期身心健康专题教育活动
2022-03-11 14:07:00
河东实验小学
  青春期是成长过程中的一个重要时期,为引导学生正确认识青春期的生理和心理变化,避免学生因对青春期身心变化的困惑而给生活和学习带来不利影响,3月10日上午,遂宁市河东实验小学开展了“成长没烦恼”——六年级青春期身心健康专题教育活动。发现(遂宁)律师事务所的崔清律师和她的团队为六年级全体学生带来了一场公益讲座。
  讲座由“保护我们的身体”和“防校园欺凌”两大主题组成,分别从生理和心理两方面展开,帮助学生培养健康向上的心理,用科学知识为成长护航,并为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
  讲座过程中,崔律师和衡律师通过视频展示、案例分析,细致、形象地诠释了进入青春期后学生可能会面临的问题,为学生对异性之间的正确交往提出了良好的建议,对校园欺凌现象的应对给予了正确的指引。
  现场讲座深入浅出、生动有趣。互动交流环节,两位老师现场解答了学生们的一些困惑,气氛热烈有爱,学生兴趣浓厚。她们亲切的言辞,既传授知识又抚慰心灵,学生们的一些烦恼得以解决,部分负面情绪也得以宣泄。
  校方表示,河东实小持续关注每一位学生的身心健康,作为“遂宁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先进单位”,学校继续加强各种心理健康教育,为学生们的成长保驾护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