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市盐关街幼儿园邀请专家入园指导,推动教师专业化成长
2022-03-14 16:06:00
盐关街幼儿园
  为了进一步推动教师专业化成长,2022年3月11日下午,遂宁市盐关街幼儿园特别邀请到中国学前教育研究会会员,幼儿园教玩具研究中心主任程伟到园进行现场指导。
  在园长杨菊秀的陪同下,程老师一边参观幼儿园,一边认真了解盐关街幼儿园办园理念、各项活动开展等情况。程老师走进每个班级,对教师在环境创设、区角材料投放以及种植活动如何有效结合班级幼儿年龄特点展开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
  根据现场的观摩情况,结合幼儿园实际情况,程老师和盐幼全体教师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研讨,以“游戏点亮校园,环境赋能教育”为主题,围绕“解读儿童、反思教育”展开细致讲解。大量案例让老师了解到如何从教育目标、儿童视角、对儿童学习方式的理解、儿童的发展水平与特点等充分解读儿童,同时注重教育教学的反思及支持策略。他强调“过程”重于“结果”,“体验”先于“教育”,儿童的思维、思考比知识更重要。
  盐关街幼儿园方面表示,本次入园指导活动是教师提升的过程,也是蜕变的过程,盐关街幼儿园将继续潜心研讨、扎实工作,提升教育内涵,向高质量、有特色的优质园方向不断迈进,向着美好教育奋力前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2046069878 2022-02-22 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