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市城北小学德育大课堂:无规矩不成方圆
2022-03-15 19:56:00
城北小学
  小学阶段的学生正处于规则意识萌芽期,是非观念很模糊,自我中心的思维特征明显,为了让学生懂规矩、知分寸,遂宁市城北小学开展了主题为“无规矩不成方圆”的第二期德育大课堂。
  3月14日早晨,在隆重的升旗仪式后,德育部兰主任手拿一双筷子登上讲台,绘声绘色地给学生讲解了筷子的寓意及筷子九忌。她说到,筷子长七寸六分,代表了人的七情六欲;筷子成双成对,代表阴阳相对;使用筷子时要注意力度适中,不然夹不起菜,由此谈及人要懂分寸知礼仪。最后由餐桌上的规矩过渡到学校里的规矩。从清洁卫生、道德品格、安全事项等多方面对学生做了详细的要求。
  兰主任还对拾金不昧好少年胡瑾姿、罗启鑫、王嘉尧三人进行了表扬并颁发了奖状,对注重学生行为规范的杨春华老师提出表扬,希望全校师生向杨老师学习。
  校方表示,本次晨会,不仅让学生们了解了筷子文化和餐桌上的规矩,还培养了学生的规则意识,对学生自身素质、修养的提高都具有重要的意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