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拥抱青春,向美而生:射洪四小开展女生青春期健康教育讲座
2022-03-16 16:48:00
射洪四小
  为进一步落实女生青春期心理健康发展,增强学生了解自我、保护自我的意识,树立“自尊、自立、自强”的人生态度。2022年3月11日上午,射洪四小在知行讲堂开展了一次关于青春期健康教育的讲座——《花开正好,拥抱青春》,心理专职辅导老师朱敬丽主讲,五、六年级女生全员参与。
  “同学们,你们知道自己是从哪里来的吗?”朱老师的开场提问一下就吸引了同学们的兴趣,在各种奇思妙想下,朱老师通过一段生动直观的动画,用诙谐幽默又科学的方式告诉了同学们答案,让他们知道不管普通还是优秀,每一个人都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个体,都要珍爱自己,学会尊重他人。
  朱老师就“什么是青春期”“进入青春期后会有哪些身心变化”“如何来看待这些变化”等问题和同学们展开深入交流,她亲切的话语,打开了学生们的心灵之窗。大家亮晶晶的眼睛中闪现出对知识的渴望、对老师的信任,她们都愿意把成长中的困惑、苦恼向老师倾诉,并进行热烈的讨论,而朱老师就像一位知心大姐姐一样,给予了同学们中肯的指导和评价。
  朱老师还谈到了学生青春期的性保护,她告诉同学们要善于保护自己,遇到问题应该积极主动地与朋友、家人交流,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以阳光积极的心态去面对困难。各年级辅导员分别对活动进行了总结。
  校方表示,这次女生青春期专场讲座,旨在让同学们用科学的眼光了解青春期的生理和心理知识,消除同学们成长中的困惑,活动在大家的积极配合和热烈讨论中取得圆满成功。
(敬大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729325754 2022-01-24 1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