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市北固初级中学开展2022年“开学第一堂团课”主题团日活动
2022-03-16 17:24:00
北固初级中学
  为了教育学生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心系祖国,志存高远,用不懈奋斗践行“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庄严承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2022年3月15日,遂宁市北固初级中学校组织开展了2022年“开学第一堂团课”主题团日活动。
  本次团课由学校自管会宣传部部长衡佳妮主持,李丹书记主讲。全校各班团支部、自管会成员、少队干部参加了本次学习。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生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团课在《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嘹亮的团歌声中拉开帷幕,全体同学用饱满的激情唱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接着,全体同学齐读了《团团致四川学子的一封信》,信中提到2022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重要一年,我们党将召开二十大,这是包括广大青年学子在内的全党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同时,2022也是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100年栉风沐雨,共青团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共青团员和广大青年前赴后继、勇当先锋,书写了中国青年运动的华章。信中寄语新时代,青年学生应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紧接着,全体同学一起通过视频重温了百年来,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走过的光辉历程。
  校方表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开学第一堂团课”进一步筑牢了青年学生的理想信念,增强了他们的爱国热情,激发了他们的雄心壮志,鼓励他们勇于担当。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