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中学开展“共促消费公平,畅享‘遂心’消费”云上德育大课堂
2022-03-17 14:43:00
遂宁中学
  2022年的3月15日是第40个消费者权益日。自2018年以来,遂宁就致力于创建舒心消费城市。遂宁中学为引导师生树立科学、理性、安全、环保的消费观,让同学们了解消费者的权益,提升自我保护意识,树立诚信意识,组织开展了“共促消费公平,畅享‘遂心’消费”云上德育大课堂。
  受疫情影响,本期德育大课堂改在室内进行,由任艺涵主持。
  全体师生肃立,奏唱国歌,向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行注目礼。
  “我已长大成人,永远做祖国忠诚的儿女。从今天起,以忠心对国家,以热心对社会,以孝心对父母,以诚心对他人。努力做到明体达用,卓然为当代伟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今天我为遂宁中学而骄傲,明天遂宁中学因我而自豪。”优秀青年教师陈晓雪老师带领师生们庄严宣誓。
  来自初二9班的罗雪菲同学在观看了主题视频后,分享了她的感悟。她向同学们呼吁,作为学生,要积极响应号召,有效维护消费者权益,保障消费者健康。宣传文明消费理念,倡导理性购物,防止铺张浪费的行为。广大师生积极发挥监督作用。保护学校每一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是大家的共同责任。同时,要提高维权意识,做学法、守法、护法的新时代中学生。
  三月春风起,桃花处处浓。为深入贯彻国家、省、市相关文件精神,有效减轻学生过重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切实减轻学生过重的课业负担,提高课堂教学效率,促进学生全面、健康而有个性地发展,遂宁中学精心设计了寒假作业。接着,政教处副主任余莉老师宣读虎年寒假特色作业获奖名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