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市盐关街幼儿园开展环境创设评比活动
2022-03-18 17:29:00
盐关街幼儿园
  《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指出:环境是重要的教育资源,应通过环境的创设和利用,有效地促进幼儿的发展。在幼儿园的教育活动中,环境作为一种"隐性课程",能开发幼儿智力,促进幼儿的个性发展。一个良好的幼儿园环境是立体的,多方位、多层次的。
  为了凸显环境在儿童教育中的作用——“让环境会说话、让环境更好地服务于幼儿的发展”,近期,遂宁市盐关街幼儿园开展环创评比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从班级整体环境、主题墙、图书区、种植区、走廊过道等环境创设情况进行评分。各班班主任担任班级环境讲解员,从创设理念、呈现方式、幼儿学习痕迹等方面对班级环创内容进行重点个性阐述,充分展现了以幼儿为主体,教师为支持者的环境氛围。
  各班环境创设中,儿童们自己的设计和制作,主题活动开展的过程,多元化作品呈现的方式,让师幼互动、幼幼互动、家长参与都得以充分体现。
  该幼儿园方面表示,全体教师将会以本次环境创设评比活动为契机,站在儿童的角度、从儿童的视角对教育环境进行一次全面、理性、专业的审视。让“会说话”的环境渗透在幼儿一日生活的各项活动中。充分发挥环境教育手段的交互作用,切实为儿童创设一个有效的支持性环境,让幼儿园真正成为促进儿童发展的世界,使环境的价值真正体现在儿童的发展之中。让有限的活动环境成为幼儿成长的阶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