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高级实验学校外国语学校小学部召开班主任工作会
2022-03-21 10:06:00
遂宁高级实验学校
  为有效促进班主任队伍专业发展,切实提高班主任工作的科学性、艺术性和实效性,造就一支素质好、水平高、能力强的优秀班主任队伍,遂宁高级实验学校外国语学校小学部德育处于3月9日下午17:55,在学术报告厅召开了班主任会议。会议由德育处副主任岳川力主持。
  会议伊始,遂宁高级实验学校外国语学校副校长张小敏为班主任黄春兰老师授旗,此锦旗为该校2017级学生唐鹏飞家长专程送至学校,以此感谢黄老师对孩子的耐心呵护、精心培养和默默付出。同时,家长也借此表达了对学校教育的认同与赞赏。
  学校心理健康中心杨波老师不仅对《学生“一生一册”心理档案》的填写做指导,还结合实例多方面、多角度让老师们清晰地认识到学生心理教育的重要性。他强调:师生之间要有“心”与“心”的互动,要根据学生心理特点及发展规律,提高全体学生的心理素质,充分发掘他们的潜能,培养学生乐观、向上的心理品质,促进学生人格的健康发展。
  安全办主任易红国对本学期各班安全教育工作做相关安排:他要求各班主任要时时、处处,反复讲安全;要加强路队管理,落实安全平台的学习;要做好特殊事件的防范与应对;要及时对班级特异体质的学生进行排查,主动与家长联系并对学生重点关注与帮扶。
  体卫艺主任陈诚对即将召开的春季运动会做出相关安排,并对疫情防控常态化问题做出部署,他要求每一位班主任要提高疫情防控意识,把防控工作做实、做细,确保学校疫情防控万无一失。他强调:全体师生严禁前往中高风险区,各班主任要做好重点人群的摸排与核酸检测,规范填写晨午检表、做好学生日常健康监测、因病缺勤登记追踪等工作。
  德育处副主任衡波就各班的安全、清洁、常规做以下强调:各班主任要加强学生的防溺水教育,严禁学生下河塘堰洗澡,帮助学生了解更多的防溺水知识;各班的清洁打扫较好,但保持较难,班主任要提高全体学生的思想认识,督促他们养成爱卫生的良好习惯;各班路队排列较前期更规范、有序,但有个别学生中途掉队,各班主任还应反复训练,使路队更整齐有序。
  德育处主任周红霞首先带领大家认真学习并领会了遂宁市委书记李江在市委教师发展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她号召老师要铭记李书记的殷殷嘱托,要心系国之大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让教育的初心入内心、育人的使命入生命,做“四有”好教师,努力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的接班人。随后,她对班主任老师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充分肯定了开学以来班主任在各项工作中所取得的显著成绩,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再创佳绩。最后,她要求全体班主任在育人工作中要做要发扬工匠精神,精细、严谨地将工作达到极致,反思反省,务实精进,永远保持对工作的好奇心、责任心、开放性、亲和性、敏锐性,如金子一般包容并引导学生完善自我,发展人格,成人成才。
  学校副校长张小敏做总结讲话,她对大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全体老师一定要紧密团结,以饱满的热情、敬业的态度、创新的思想精心培养下一代,以实干、敬业的精神赢得社会和家长们的认可和赞誉,使学校工作再上新台阶。二是要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要发挥好骨干班主任的引领作用,加强对青年班主任的指导,提升广大班主任工作的艺术性和实效性,并不断加强班主任之间的学习和交流,提高班主任的专业水平。三是要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班主任是学生的精神导师,要在全面了解学生的基础上,做好问题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建立长效教育机制,扎扎实实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要以平等、尊重和真诚的爱心去打开每一位学生的心扉,促进学生茁壮成长!
  校方表示,班主任工作任重而道远,本次会议的召开,增强了老师们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