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四中(二中滨江校区)“聚焦‘双减’,建构有效课堂” 主题教研活动之“课例展示”
2022-03-21 10:20:00
遂宁四中
  阳春三月,春回大地,万物初萌。为贯彻落实国家 “双减”政策要求,以建构有效课堂教学模式,助力教师提高教育教学水平、推进学校课堂改革,达到“以研促教、以研兴校”的目的,遂宁四中(二中滨江校区)于3月14日-18日举办了 “聚焦‘双减’,建构有效课堂” 主题教研活动。
  在为期一周的活动中,共有19位老师以同课同构、优质课、同课异构主题班会等不同形式进行了课例展示。
  老师们各具特色、精彩纷呈的课堂获得了来自市教科所教研员、友好学校和兄弟学校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本次活动主要分课例展示、评课议课、专题讲座三大板块有序开展。
  课例展示
  同课同构篇

  语文学科:黄飘飘老师-语文七年级下册《驿路梨花》、李妍娇老师-语文七年级下册《驿路梨花》
  数学学科:陈双老师-数学八年级下册《平面直角坐标系》、席慧老师-数学八年级下册《平面直角坐标系》
  英语学科:张学芹老师-七年级下册《Unit5 Why do you like pandas? Section A 1a-1c》、段薇老师-七年级下册《Unit5 Why do you like pandas? Section A 1a-1c》
  生物学科:曾桢老师-七年级下册《血液》、李银琴老师-七年级下册《血液》
  道德与法治学科:陈攀老师-八年级下册《坚持依宪治国》、王润老师-八年级下册《坚持依宪治国》
  体育学科:向昆老师-《韵律操——天天向上》、赵倩儒老师-《韵律操——天天向上》
  相同的设计、相同的课件、相似的板书,不同的引导语言、启发方式、激励手段,学生不同的课堂表现以及师生特有的课堂生成都展现了学校教师独特的教学风采。
  优质课展示篇

  语文学科:叶英老师-八年级下册《一滴水经过丽江》
  数学学科:陈珂老师-七年级下册 《三角形的三边关系》
  英语学科:张敏老师-九年级下册《Unit 13 We're trying to save the earth.Section A 3a-3b》
  优秀教师们根据自身教学风格、学科特色,立足学情,对标学科核心素养设计的精美课堂,注重情景教学、融入信息技术、坚持“以学定教”、关注学生差异,充分展现了他们在课堂教学中的智慧,有效发挥了他们在教育、教研方面的示范引领作用。
  主题班会

  刘群瑶老师的《奔跑吧,青春》、冉绍艳老师的《奔跑吧,青春》、潘镭元老师的《沟通从听开始》、何利菊老师的《心与心的沟通》
  校方表示,质量为本,德育先行。主题班会是教育学生和学生自我教育的重要形式,是增强班级凝聚力的有效手段,是构建良好师生关系的桥梁,是实施素质教育的有效途径,是学校德育教育的主阵地。四位老师结合所教学生的年龄特征,心理特征,精心设计主题班会。情景展示、互动游戏、小组讨论、诗歌朗诵、激情宣誓等一系列的课堂活动精彩纷呈。
(图:王敏竹、曾磊,文:陈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